close

想了幾天,想了很多事情!!

 

【學習】

機會永遠是留給有準備的人,這句話大家一定聽過。

但是千萬不要不信邪,如果要說是真的呢?還是假的呢?..誰也不敢保證

至少我是當真多過當假,以我最擅長的電腦裝修&偶爾用用網頁為例....

你會修電腦到外面去,電腦維修得證照是很少,但是你只要露一手懂得就看的懂了!!

電腦網頁呢??...他的證照很多,它並不是像電腦裝修那樣....

在外面你說你會做網頁,或許人家會半信半疑,但是當你亮出你的證照,人家就會說你是真的會!!

但是我本人滿痛恨發明證照這東西的人,因為對於比較不知道的人來說,或是比較經濟困難的人來說....

要考一張國際證照,根本是要人家噴血,有些證照呢??考的都是學科,真的都是死背考上的,那些證照在我眼裡,雖然有些證照它的實用性真的很高!!

但是它並不能代表你的技術就真的就到那邊,有些人"卻是一張證照都沒有"但是他對於電腦語言的東西呢,是真的強到不行!!

我就真的有遇過這種人!!雖然我並不是這種人!!

對我來說真的有用的證照,他就是要學術科都考....不要只考學科這種鳥東西,背學科這些東西誰都會,只是看在你要不要花時間而已!!

有點偏離學習了~拉回來一下!!

人生學習的目的,就是要讓自己更進步更有知識!!

但是知識不是你口中說說就叫做知識,是真的你知道有稍微接觸過那才叫知識。

如果從小到大,你什麼都學....但是什麼都不精,這種的一定要真的要選擇一樣東西起來學!!

樣樣學樣樣不精....這樣就等於沒學一樣...只能代表你很有知識!!

我只可以說有一好沒二好

但是並不是說,你就專門學一樣就好,假如你專學資訊相關的,但是你對企管或是餐飲有興趣,那些都只可拿來當你的休閒活動而已!!

古人說的好~真的是有一好沒二好!!

真得要樣樣學樣樣精,除非你腦細胞很活躍、毅力又堅強!!

但是多學習,真的可以增加自己的一些知識,不用說學到很精,大概點到就好;除非是你想要的專長才要學到很精!!

  

【工作】

最近發現....

很多人都喜歡問我工作上的問題...

目前為止已經遇到7個了....

對我來說任何工作都要自己去經歷一番過後,才會知道社會的現實面!!

 

工作上可能會遇到很多東西~~

像是主管太低能、主管太白爛、被同事捅婁子等等等的

這些對我來說....我都覺得不怎麼樣了!!

以前聽大象爺爺說了很多職場上的東西。

像是...時間是公司的,不是你的。

這句話很多人誤會成,自己的所有時間都是公司的,所以你留下來加班沒薪水也是對的。

這句話不是這樣說的~~

時間是公司的,不是你的,從現實面看這句話就是...其實大象爺爺省略掉了很多,時間是公司訂的,不是你訂的。

你在工作的時候,假如有一堆文件或事情要你下班前趕完,但是你已經盡了全力下班前就是趕不完。這時候你大可放心的把事情都丟在一旁直接下班走了,管他這麼多幹嘛??

因為公司設定你上班8小時卻給你超過8小時才能做完的事情又沒多給你加班費!! 但是如果有加班費本身有缺錢就另當別論了~~

 

還有一個就是...被同事陷害~~

這個我個人的觀點是....

被陷害又怎麼樣,又不是說請你回家吃自己,如果是關係到請你回家吃自己,我就會覺得說我跟這間公司的緣分已盡~

被陷害可以提升自己的抗壓性,也可以磨練出以後遇到類似的情況,你可以如何避免!!

我個人是覺得...冤冤相報何時了??

 

有些公司的主管可能是.....直接靠學歷當上主管!!

對於這種主管我只可以說....他們把所有的東西都以教科書為基準....

因為他們並沒有實際的遇到真實的情況,所以都是依照他們所念的東西來弄你...

說難聽一點就是 自以為是主管就可以這樣,然後有按照主管說的,做完了交給他,他給上頭,上頭看了不滿意...他就會再回來罵你說你是怎麼做的??

也就是說一套做一套....沒有自己的原則....

到目前為止,我遇過真的會放下身段幫忙員工的主管....我本身自己遇過的只有10~20%左右,其餘的都是只出一張嘴!!

那10~20%之中呢,有80~90%都是從員工一路走上來,所以他了解那種痛苦!!

 

總結...就是....社會的現實面,並不像在學校時做的白日夢那樣!!或是像電視劇演的那麼完美

 

【失業】

失業可能是每個人必經的路,但是對我來說....

失業他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在你平常所賺來的錢都到哪去了??

如果是花在生活必需像是:繳電費、房租、電話費、瓦斯費、水費等等等的那就另當別論!!

想要在失業時正在找工作的同時,也可以過的爽爽的....

就是,平時花費盡量節制不要花太多,多多少少存一些錢下來,在銀行開兩個帳戶!!

A帳戶:存錢、領錢、匯錢進去;B帳戶:存錢、領錢、ATM匯錢(薪資戶)進出!!

請注意兩個差別唷!!差一個字會差很大!!

A帳戶呢....就是拿來給你放錢,死都不要去動裡面的錢,我稱它叫做失業救命錢!!

B帳戶呢,他就是拿來讓你花的,自己給自己一個規範,例如每個月給自己6000-7000的生活費用,剩下的全部丟(匯)去A帳戶裡面!!

平時不要手癢去A帳戶領錢不然這樣你失業了,又剛好全身上下都沒$$,我只能說手癢的下場就是0.00$。

失業真的不可怕,可怕的是在於你對於金錢的進出控制而已!!

控制不好就是很可怕,控制的好它一點都不可怕。

還有失業後,除非是自己不幹,如果是被裁員....真的在你邊找新的工作的同時!

你要想想,你自己哪一點做的讓公司對你不滿意非得把你裁員!

在一個企業裡,寧可薪資縮水也不要失去工作,但是我指的是說像之前那樣金融風暴...

薪水他有變瘦的時候,也就會有變肥的時候!!

 

【生活】

生活對我來說....就是要快樂!!

如果你的日常生活中,都是眉頭苦臉的....那你的一生,還有什麼樂趣可言??

上班快快樂樂的去上班,下班快快樂樂的回家去或出去小玩在或者出去運動舒壓舒壓,放假就是三五好友約出來大家出去HAPPY!

這樣的生活不是很好嗎??有些人可能會因為很多因素,常常覺得心情低落,或壓力很大。

但是你有時間讓心情低落,為什麼你不去想如何讓自己快樂呢??

有時間去想壓力的來源,為什麼不去想如何讓自己快樂呢??

快樂的人生,才不會留下不美麗的回憶!!

有的人回到家的生活,就會與電腦為舞;有的人呢可能就是約朋友去唱歌、喝酒;有的人呢可能就是去運動公園或健身房運動等等等的!!

每個人每天都在創造藝術,生活就是一種藝術,藝術也是一種生活!!

 

【愛情】

我對愛情的看法....

愛情會帶給人勇氣

愛情有時會給人快樂

愛情有時會給人悲傷

愛情有時會幫助你

愛情有時會傷害你

愛情有時會使你背叛

愛情有時會使你忠誠

愛情有時會使你不孝

愛情有時會使你孝順

愛情有時會使你不幸

愛情有時也可能使你幸

愛情帶給人的東西也算滿多的!!

愛情對了就會幫助你,不對了可能只會害了你!!

每個人對愛情的定義不同....

只能親身經歷過後才會了解!!

人生有許多難關要過,自古是情關最讓人難受。可能也或許會好受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志Arz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